评建专网

汽车工程系开展劳动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00:00:00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系 供稿)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近日,汽车工程系青年学生志愿者协会在系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郫都区友爱镇迎风村开展劳动育人活动。

上午10时许到达迎风村,村委会负责人已经为师生一行人准备好了劳动工具,并指引师生们进入劳动地点。老师和同学们在当地团委的讲解和指导下,迅速投入状态,开始整理一片荒地,清理垃圾,去除杂草,翻土归新,对土地进行再利用。虽挥汗如雨,但乐在其中。

劳动育人活动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职业教育是以培养应用技术人才为目的的实践本位的教育类型,充分体现了“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教育原则,与劳动教育联系紧密。汽车系针对具体情况,结合学生成长成才发展体系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构建科学的劳动育人体系。

通过开展本次劳动育人活动,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未来,不断打造和完善汽车工程系劳动育人实践基地,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同时也深入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精神。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