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网

中美贸易摩擦思政大讲堂隆重开讲

发布时间:2018-12-12 00:00:00



   (本网消息 经贸管理系 学生科 供稿)11月8日下午16:30,由思政中心主办,经贸管理系承办的2018年思政大讲堂之“中美贸易摩擦”主题讲座在600人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与公司金融系主任、教授应千伟担任演讲嘉宾。应教授从“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和现状、中美贸易摩擦下中国经济走势和宏观政策的影响、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企业投融资业务的潜在风险“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经贸系党总支副书记余健出席了讲座,来自全院各系部近600名学生聆听了精彩的讲座。

   应教授呼吁同学们应该做理智的爱国者,正确看待媒体纷繁的报道,相信政府有能力捍卫国家利益和权益,通过有效和恰当的方式处理好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他强调学习经济学需要保持对经济热点的敏感性,关心国家大事和世界大事,要学会用经济学理论思维去分析现实问题。最后,应教授提出对同学们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多学多思,做出彩的经济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