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04-18

2023

深圳鹏城技师学院一行来校调研

4月17日,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梁庆保副校长一行九人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王艺俪对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梁庆保副校长一行到我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依法治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重点对班主任配置、班主任考核、分层次学生管理等工作领域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深入交流。梁庆保介绍了深圳鹏城技师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史,他希望未来两校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学校治理能力。随后,大家对各自关注的工作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04-18

2023

我校第三届“我行我秀”英语挑战赛圆满落幕

4月13日通识教育学院携手学工部(学生处)团委,汽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我行我秀”英语挑战赛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学工部部长唐勇,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校团委书记吴章磊等领导出席决赛现场。决赛开始前,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致辞,其指出英语挑战赛砥砺深耕、匠心育人,是我校青年学子展示英语水平和个人风采的重要赛事平台;比赛对学生的创造能力、辨证思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领导能力、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对其个人成长、职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最后,蒋校长感谢英语教研室各教师的辛勤付出,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挑战赛取得圆满成功。(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致辞)    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们以“RedStarOverChina”为题开展了精彩演讲。他们从容自信、优雅大气,以扎实的英语基础及出色的口语能力赢得了评委老师及观众们的认可,现场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各级领导为写作组和演讲组共计24名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精彩

04-18

2023

轨道交通学院访企拓岗——四川众合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为全力做好支撑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服务产业企业,深挖学生就业资源、拓展就业岗位。 4月17日,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段昌东一行赴四川众合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洽谈交流。洽谈会上,四川众合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立正对段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就公司发展、业务板块、用人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愿意同学院在人才培养、教科研方面有进一步合作。段昌东对校企合作质量提升做了介绍。双方就教师下企业锻炼、教科研项目共同申报、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便达成一致,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04-17

2023

学校新增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近日,成都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各技工院校新增专业备案审核评估结果,学校新获批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   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领域不断调整优化传统专业、培育创建新兴专业,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增设符合学校发展目标。新专业申报获批是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学校师资力量、实训设备等方面综合办学能力的认可,是学校职技融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培养更多社会所需技能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04-17

2023

学校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获批立项。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的就业育人项目。2022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本期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重点领域校企合作四类。我招就处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规划,主动与用人单位接洽,与用人单位共同申报,经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最终成功入选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该项目将借助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平台,依托我院多年的产教融合成效,联合讯方公司发挥其多年的产教融合经验,在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群相关专业开展紧密合作,对实用型紧缺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