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04-10

2023

学校组织炉霍县干部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培训

   (本网消息 上罗科马镇八村驻村干部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定点帮扶工作方案》,3月29日至4月3日,学校组织炉霍县上罗科马镇村镇干部及致富带头人共11名到学校参加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培训课程涵盖产业发展、党建品牌创建、党建经验交流、民宿管理、参观学习乡村振兴示范村等。3月30日至4月1日,学校组织上罗科马镇村镇干部及致富带头人到龙泉同安街道同兴村、东安街道顶佛寺村、柏合街道长松村、山泉镇龙泉湖村等乡村振兴示范村参观学习。通过考察学习了解这些乡村振兴示示范村的发展途径,发展经验,从中找到适合上罗科马镇八村的致富发展之路。图1参观考察龙泉乡村振兴示范村图2参观考察龙泉乡村振兴示范村   4月2日至4月3日,学员学习产业发展、党建品牌创建、党建经验交流、民宿管理等课程。学校党委组织部余馨同志就如何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04-10

2023

打造“匠心三窗”,做好税务服务,学校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题培训

   计划财务与招投标管理处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积极打造“匠心三窗”党建品牌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体教职工做好税务服务,2023年4月6日,特邀请郫都区税务局专家到我校开展个人所得税专题培训。   主讲人王小巍从个税汇算清缴政策介绍、申报操作指引以及常见问题答疑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对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举例说明,并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辅导。培训结束后,主讲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使我校教职工更加深入了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政策内容和操作方法,对教职工及时享受新税收优惠政策、依法依规纳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04-10

2023

通识教育学院 召开一体化(项目化)教学专题研讨会

   为高质量推进学校一体化教学改革,做好公共基础课程一体化教学,4月7日通识教育学院召开“一体化(项目化)教学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华莹出席会议。   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及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通识教育学院各教研室代表参加研讨。   蒋华莹强调,教学改革是学校一项必修课,学院要坚持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根本,探索公共基础课如何更好服务专业,以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重点,走实走深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之路,培育更多德技并修、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   教务处徐健就公共基础课程如何开展一体化(项目化)教学给出了参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标准等方面的可行性建议;质量办公室杨丽就如何培养一体化(项目化)教学方面的师资等方面提出建议。机械工程学院江辉围绕一体化教学开展了培训,重点讲述了各专业各学科一体化教学典型案例,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就“一体化(项目化)”教学的概念、典型案例、教师能

04-10

2023

我校4支参赛队伍晋级成都市第四届“蓉你说艾”初赛

为倡导在校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科学认识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成都市第四届“蓉你说艾”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暨第二届成德眉资同城讲师大赛经过校内选拔,最终5支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4月8日通过线上直播举行的成都市“蓉你说艾”初赛。活动中,同学们用清脆入耳的快板、温馨感人的情景剧,从生活中的小事讲起,生动、鲜活地揭示艾滋病的诱因和危害,规劝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艾,拒绝诱惑,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呼吁全社会要消除歧视,平等地对待艾滋患者,让“红丝带”传递人间真情和大爱。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作品《请让我走近你》、《有爱无艾》、《防艾战士》、《防艾那些事》初赛晋级。

04-10

2023

财贸管理学院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4月2日-6日,我校财贸管理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分别走进城投教育集团菁芙蓉红光幼儿园、克莱斯特教育集团旗下的北大新世纪克莱斯特幼儿园和克莱贝尔幼儿园,开展入园实践教学活动。   师生们分别进校与园区教师交流,观摩了各年龄段的幼儿早操活动,学习了幼儿早操创编,同时参观了幼儿园户外活动区、公共区域、功能室和班级活动室等。幼儿园的业务园长分享了幼儿园的课程框架和特色课程内容。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进入各班级开始观摩学习,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交流、互动、游戏······开展沉浸式的幼儿园体验。通过观摩幼儿教师公开课,学生们更深刻地体悟到“以幼为本”的教学设计理念。通过园区实习的我校优秀学生代表的交流和经验分享,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职业信念和职业理想,表达了愿意投身祖国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事业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要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为成为合格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做好充分的准备。   婴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