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04-12

2023

乡村振兴,定点帮扶 西藏技师学院师生来校交流学习

乡村振兴,定点帮扶 西藏技师学院师生来校交流学习

04-12

2023

招生就业指导处召开年度校企合作工作沟通会

    (本网消息 招就处 供稿)根据学校校企合作提档升级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年度重点工作,4月11日,招生就业指导处召开年度校企合作工作沟通会,各二级学院综合科科长以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上,招就处校企合作办公室针对校企合作项目管理、校企合作协议内容规范、校企合作主要指标及填报平台情况进行说明,梳理了各级校企合作类评选事项,对系统开展业务工作进行讲解。招就处还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分解,对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并对加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体任务进行布置。    最后,招就处和二级学院一起集中开展《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通知》等近期校企合作文件学习。

04-12

2023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成都市残联参赛选手赛前培训

为更好备战第六届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了解参赛选手们的赛前心理状况,培养积极的参赛心态,4月10日,通识教育学院邀请财贸管理学院雷朝晖教授赴成都市残联培训中心,为即将参加第六届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成都市代表队做赛前心理培训。雷朝晖老师以案例导入,用心理学中的“两可图”带领选手们沉浸式地体验积极心态与消极心态。以“夕阳”展开想象和联想,引导选手们学会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接着,雷老师和选手们共同探讨了积极心态的意义,学习了多种克服紧张情绪和缓解焦虑的方法。培训中,雷老师用自己参加国家级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经历,与选手们分享了适度的紧张与平和的心态是顺利完成大赛的前提条件,帮助选手们缓解赛前压力,减轻心理负担,有效培养了选手们的积极心态。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是成分发挥职业技能的基础。此次赛前心理培训经过雷老师的精心设计和实施,选手们纷纷表示效果显著,既学会了有效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又更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比赛,以保障比赛中正常发挥并取得突破。

04-12

2023

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招生就业指导处、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供稿)4月7日下午,第十七届四川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选拔赛在学术交流中心100人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主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各学院的34支项目团队参加了比赛。   赛事启动以来,各学院项目参赛队积极响应、精心筹备,在报送项目数量、质量上均较往年再创新高。比赛中,各参赛团队立足科技创新和理论创新,致力于解决社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围绕项目创新性、可行性等内容进行汇报,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全方位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从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实践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提问,耐心指导,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与对策,帮助各团队拓展研究问题的新思路,促进了项目作品内容的进一步完善。   赛后,校赛优秀项目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挑战杯”为广大学子搭建了提升

04-12

2023

学校党委书记王涛赴郫都区菁蓉镇产业园调研

  (党政办公室供稿)4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带队深入郫都区菁蓉镇产业园开展调研,实地走访蜂鸟智造(成都)科技有限公司。郫都区国资菁弘集团董事长叶玉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参与调研。   王涛一行重点调研了蜂鸟智造(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中试研发科技服务平台,深入了解公司在研发设计、概念验证、中试熟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公司在校企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达索技能培训认证等方面工作。   随后学校与郫都区国资菁弘集团、蜂鸟智造(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王涛指出,当前学校积极服务成都高素质技能人才高地建设,深耕产业功能区办学,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推进“科教融汇”,持续提升学校科研能力和服务地方水平,创新新时代产业工匠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中试平台、达索培训认证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推动校企合作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