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

文字:王小龙   图片:王小龙   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部门审核:谭正刚

发布时间:2024-03-04 16:42:52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统筹做好2024年学校安全工作,3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同志、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

QQ图片20240304163803.jpg

王艺俪分别对加强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定期进行应急演练、高度重视消防火灾预防等内容提出了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层层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坚持常抓不懈,做到人人有责。二是优化教育方式方法。做到师生受教育全覆盖,采取多样化的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三是突出重点,找准找实各类隐患。要重点关注意识形态、食品安全、实习实训、学生心理健康等领域的安全预防工作。四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防治。要强化对学生宿舍电器违规使用、施工过程中动火动气管理以及消防通道堵塞问题的整治。五是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要采取多种手段及时发现和化解学生矛盾纠纷。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校园安全相关文件,通报了近期工作安排,集体观看了《校园火灾警示教育片》。

责编:李数函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