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网

加强课堂改革 助推质量提升——轨道交通系召开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9-04-19 00:00:00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为教师们搭建相互交流探讨的平台, 2019年4月17日,我系展开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系主任赖杰、主任协助席盈及全系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系运营管理专业教师杨丽均老师、李一林老师分享了蓝墨云、雨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使用经验,帮助教师更加深刻理解信息化教学对课堂教学改革的影响。同时杨老师还分享了公开示范课《显示手信号》的教学设计理念、教学方法的使用等,杨老师重点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站在学生的角度设计教学。在场老师也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针对如何提升课堂效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多方面地为提升教学效果、推动课堂革命建言献策。

 研讨会照片2.jpg

会上,赖杰主任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经验,对大家在教学中使用信息技术的热情给予赞扬,同时也指出蓝墨云、雨课堂等信息技术只是促使高效课堂的工具之一,老师们应该转变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应充分备课,思考如何将工匠精神、思政教育自然融入教学内容。与此同时也不能忘记提升如三笔字、板书设计等教师基本功,加强教师教学规范。

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继续深度推进课堂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等变革,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