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网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开展MES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28 00:00:00


(本网消息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 供稿)为认真贯彻高职人才培养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充分发挥我系四川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项目的资源优势,以促进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提高。2019年3月27日下午4点,我系邀请了北京兰光创新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孙小波在新实训楼B102虚拟仿真师训中心进行了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系统)的培训。

本次培训企业讲师主要讲解了生产执行系统MES系统各个模块相关操作流程及操作时注意事项;工装制造工艺人员工艺规程收发流程及注意事项;生产准备系统中所运用到的知识点及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使我系工业机器人教研组的专业教师对MES系统的各模块应用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一些平常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经过和老师现场沟通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教研组全体教师与培训教师讨论了在实践课程中,采用MES系统进行实践任务的收发、将MES系统应用到实践任务的可能性,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0.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