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网

凝心聚力 携手共建 --轨道交通系召开校企共建轨道交通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00:00:00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办公室供稿)3月13日上午,轨道交通系在第二实训楼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共建轨道交通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西南交大通联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轨道交通系主任赖杰、培训鉴定中心副主任罗晨、招就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QQ图片20190314084251.jpg

会议开始前,赖杰带领西南交大通联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观了轨道交通实训基地,企业负责人对我院校内实训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实训设备先进、实用性强,学生能够在校园内真实实践,与岗位无缝对接。

研讨会上,赖杰向来宾介绍了我系各个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等情况。同时提出此次校企共建研讨的主题:一是我系可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订单式”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二是我系教师能够通过下企业学习锻炼,认清教学与实践中的差别,有助于教师课程的开发,培养出更适宜企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三是通过共建,为学生提供到企业实习锻炼机会,提升自身对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

    随后,双方就以上主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制定具体合作方案。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