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校区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01 10:32:25

为更好的适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帮助学生更好的认知和调节情绪,西校区于5月31日下午4点举办了“遇见多彩的自我-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西华大学李思琪老师主讲,西校区铁道、机械、电气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心理讲座1.jpg

李思琪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以及丰富的专业知识,从情绪的觉察、情绪的表达、情绪的调节三个部分,解析了情绪作为重要的心理变量,在同学们心理健康中扮演的角色。李老师详细讲解了精神宣泄疗法与合理情绪疗法,引导同学们与多样的情绪共处,合理的化解消极情绪带来的负面影响。

讲座上,同学们积极与李老师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形式中,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对心理健康又有了新的理解。

心理讲座2.jpg

本次讲座对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为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拓了新的思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