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教育家精神 锻造一流教师队伍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文字:李焰   图片:李雯丽 贾红丽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审计处   部门审核:杨丽

发布时间:2024-04-02 17:04: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出众、教育水平卓越的工匠型教师队伍,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图片1.png

质量管理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学习内容和要求,通过集中学习、教研研讨等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职工师德失范处理及举报受理实施办法(试行)》《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引发热烈反响》等重要文章,并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这一主题,全校教职工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探讨如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挥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的主导作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

图片2.png

据悉,学校聚焦构建一支具备教育家精神的工匠型教师队伍,将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将定期举办专题学习活动,加强对师德师风的考核与监督,不断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同时,学校将持续推进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的应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实现“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校园靓(亮)起来”。

责编:李数函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