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武装部、学工部联合 红光街道司法所开展模拟法庭赛前培训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4:10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加强对青年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备战成都市2022年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暨模拟法庭,6月1日上午,红光街道司法所钟所长和庞磊老师受邀为我校模拟法庭代表参赛队进行培训授课。

培训中,钟所长向大家介绍了模拟法庭活动涉及的主要庭审成员、职责分工、审判流程、场景布置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巩固和加深大家对法庭审判程序的理解,并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培训后,参赛团队成员表示开展模拟法庭培训收获颇多,如庭辩的流程与技巧,竞赛过程中的各种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号召和引领更多身边的同学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青年标兵。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