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你最牛的背景,就是今天的中国

发布时间:2017-11-03 00:00:00

——学习十九大报告有感

经贸管理系党总支  王艳

 

感念新时代的荣光,感慨我大中华崛起于世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内心无比振奋。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好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已然强大起来,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骄傲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院师生正用各种形式认真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理解我们青年教师应担负的教育之责任,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教育之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时代新力量,用闪光的汗水培育栋梁之才,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教师而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我从事一线教育及专业建设改革研究,在立足服务学院专业发展的同时,屡次在各种专业学术比赛中获得头奖,这一切都离不开学院的培育。学院兴则教师励,教师专则学院强。如今学院不断发展壮大,需要我们在尚未形成突破的教科研领域潜心钻研,迸发更多的创新活力,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为学院建成国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站于三尺讲台敬业奉献的老师们,不断深刻的学习“十九大报告”之精神,坚定自己理想信念,将个人的梦想结合到学院的教育发展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我们一起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教育之曲。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正如我们的教育前辈之言,我们这代人一定要亲眼见证祖国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见证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此刻心里油然激起某著名电影里那句令所有中国人都振奋的话:无论你在海外遇到了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是啊,你最牛的背景,就是今天的中国。

细阅“解读十九大报告的十二个亮点”,“点亮”了国家的新发展,也“点亮”了学院加快发展的新步伐。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矛盾新内涵、历史新使命、实践新路径、时代新课题、成果新概括、理论新飞跃、实践新方略、建党新思路、历史新意义、表述新界定,近五年全方位、根本性、开创性的变革让我们的祖国崛起,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生活不断富裕、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中国梦一步步实现、祖国在世界的地位继续上升。我的家乡在贵州,新时代的发展让我真切感受到家乡的变化,我庆幸自己能看到乡亲父老过上美好生活,更庆幸自己能见证这样伟大的时代跨越。《家乡变了》(笔者):

山变绿,水更蓝;云闲暇,凉风徐徐,心向往。荷塘盛满,水清清;稻草青幽,蛙声声;高铁驶来,路路通;家家高楼,层层起;人民生活,向富裕!

当初我们伸出右手向党旗宣誓时,已然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共赴使命,为实现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贡献。我们立于三尺讲台传授知识、传递信仰,我们一起见证学院的发展,初心不改:

不忘初心,做好每一次教育、上好每一堂课;

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名师生同赞扬的教师;

不忘初心,尽力为全院师生办好每一件事;

不忘初心,搞好教科研;

不忘初心,坚守于自己的岗位;

不忘初心,办好学生及家长满意的教育;

不忘初心,为学院的发展敬业努力、刻苦钻研、向着梦想奋进!

这一刻,我们为从事的事业而欣慰,为学院的发展壮大而欣喜,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我们无法不感动!

感动于——我们为实现自己梦想在不断的追求,

感动于——我们为学生的付出而收获的欣慰,

感动于——我们为着共同的教育事业而不断努力,

更感动于——我们是中国人,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无比骄傲与自豪。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立足岗位,为学院发展尽献技能与智慧,为祖国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好的新时代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