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悟转化为行动纲领

发布时间:2017-11-03 00:00:00


(党委副书记、院长  凌红)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对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3个“下功夫”: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他强调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重点要做到“七个全面把握”:全面把握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把握新时代“新三步走”的宏伟蓝图,全面把握开启新征程的重大任务,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其历史维度的继承性、现实角度的时代性、发展视角的创新性、国际坐标的启发性,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全面落实省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省、市都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一是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要在发展理念上全面对表,在战略布局上全面对表,在城市实践上全面对表,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首位城市作用,努力在实现更充分更均衡发展上走在前列。二是始终坚持在新时代历史使命中强担当,为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贡献更多成都力量,在国家使命上强担当,在区域发展中强担当。三是始终坚持积极回应人民新时代的新期待,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四是始终坚持在落实总体部署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要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前列,要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走在前列,要在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上走在前列,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要在加快各领域的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五是始终坚持在推进新的伟大工程中开创新局,不断提高城市工作的领导水平。六是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推动重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的落实省市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下,奋力推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

针对成都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首位城市作用,各方面要走在前列的要求。

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上,做好“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以理想信念为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坚定不移提高学院党的建设质量;三是坚持以正确导向为要,坚定不移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坚持以师生成长为本,坚定不移增强高校思政工作亲和力针对性。

在学院的发展工作上,不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一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放办学,加强内涵转型提升建设,提高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四川、成都支柱产业格局,重点打造“智能制造、城市轨道交通、汽车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四大专业群;结合专业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进世界先进技术标准,共建“本土化”国际认证课程体系;推进“中德学院、机器人学院、3D打印学院”三大学院建设;建设诊改体系,高质量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实现四川省一流高职学院的建设目标。二是发挥优势,完善竞赛体制机制,搭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长平台。依托“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开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创新、技能训练、考核评价、竞赛经验等方面研究工作,积极开展世界技能大赛成果的转化,将竞赛知识点融入到课程标准,推动教学内容和培养方式改革。继续建设区域性竞赛集训基地,打造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培训基地。三是全面实施“人才兴校”战略,打造一支高水准教师队伍。通过“三个一批”工程,即培养一批优秀的专任教师、引进一批学科领军人物、聘请一批企业技术能手,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围绕重点核心专业群建设优秀团队。建成一支师生比合理、结构合理、技精业强、师德优良的教师队伍。四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文化中心。为培养更多认真、敬业、执着、创新的大国工匠。

总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高水平的优质学院,服务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