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大”宣讲活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2 00:00:00

 

 

(本网消息 双教中心 供稿)111日,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学院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教授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宣讲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和思考”为主线,分别从“十九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十九大报告的讲话”三个方面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新”、“四个重要判断”、“五个关键”。

在宣讲过程中,刘教授将十九大报告中的“五个关键”作为重中之重,以回顾历史的方式,通过对不同时期,同类事件纵向对比,向我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生活在不同发展时期,国家及人民在应对灾难时的差异,强调了改革开放对中国及中国人民的重要性的。让广大师生们切身的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宣讲贯彻了学院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宗旨,在学院老师中起到了深远的影响。达到了调动老师们主动学习十九大的积极性的效果,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满怀激情,继续砥砺前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