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03-27

2020

我院举行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会暨实战演练

    为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障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同时检验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3月25日,我院举行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会暨实战演练,全力“备战”开学季。学院院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出席会议及演练,各应急防空组相关人员参加。工作会上,各应急防空组第一副组长从教学衔接部署、错峰上下学、分时段分区域就餐、物质储备、应对突发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应急处置组对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流程图》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杨春禧的指挥下,全体人员按照“细、实、严、慎”的原则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各部门进一步熟知了应急处置过程,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做到了应对突发事件镇定、迅速、避免恐慌的预期效果。在随后的总结会上,王艺俪提出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突发事件联防联控、联处联报工作机制,全面细致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各组要汇总实战演练意见、查缺补漏,

03-27

2020

学院迎接郫都区疫情防控暨复学评估督查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郫都区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暨复学评估督查方案》,切实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3月27日,郫都区教育局、郫都区卫健局、郫都区疾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就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进行评估督查。学院院长杨春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王士星出席督查座谈会。学院党政办、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培训鉴定中心、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纪检监察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上,杨春禧对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措施及成效做了汇报,就防控物资储备、疫情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线上课程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宣传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随后,督导组一行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工作预案,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日常记录、教职工和学生日常健康管理、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食堂、隔离观察室,及物资储备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疫

03-26

2020

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及模拟演练

3月25日,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及模拟演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现场指导,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学生处相关人员、作为应急处置组成员积极参与应急处置模拟推演,二级学院及校区急处置人员参与培训和配合模拟演练。王艺俪强调了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院和二级单位的应急处置要无缝对接,疫情报告、处置等各个环节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针对模拟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及时处理。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各工作组应急反应速度、密切配合的协调性,验证了预案的可操作性,优化了预案流程,为下阶段应急演练提高了依据。 

03-18

2020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巡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3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巡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检查。陈超儒一行分别检查了校园门禁、总值班室、隔离室等重点防疫点位运行情况,对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工作。随后,深入学生公寓、实训室、实训车间等区域检查了安全保卫设施情况,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及时安排人员排查整改。陈超儒从党委的整体安排部署、近期线上培训以及各职能部门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各部门近期线上培训力度,科学命题,确保培训考试的科学规范性与实际操作性,检阅学习效果。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充分掌握信息化手段,提高信息化办公水平,高效开展日常工作。三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校园施工项目复工。后勤处、保卫处牵头保证施工现场的测温仪、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中草药汤剂等防疫物资齐备,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消毒杀菌等工作,确保工程项目按计划推进。

03-18

2020

​学院召开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评审工作会议

3月16日下午,学生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评审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调研员何涛主持,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评审。会上,何涛介绍了此次特殊困难补贴的受助人员确定,资金来源、以及二级学院评审过程,并要求全体评审成员在此次院级评审中对照标准,认真履责,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客观和实事求是,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在三个小时的评审过程中,评审委员会逐一讨论和审核了受助学生初审名单,最终通过了324名学生申请。最后,学生处副处长程飞强调,本次补助的发放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怀,要把好事做好,好事做细,各二级学院要对未通过评审的学生做好解释工作,切实提高学院资助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