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04-27

2020

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带队检查西校区开学准备工作

4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一行到西校区检查校区开学报到准备工作,党政办、铁道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陈超儒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校园,走访了食堂、宿舍、文化街等地,并现场指导,对校园设施设备建设,学生返校就餐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铁道工程学院关于复学相关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陈超儒对校区防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管干部、教师,做到政令畅通,学生返校报到方案要分类分层,精心策划,杜绝疲劳战发生;二是要对照教育厅、省卫健委提出的二十条要求不断修订方案制度,将各项制度方案落实到行动,抓紧时间反复演练,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三是要结合线上教育开展教学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学业;四是要认真梳理教育教学资源,合理安排2020年的招生工作。

04-24

2020

学院举办线上教学优质课 交流分享会

(本网消息 质量办 供稿)为进一步把线上教学工作抓实抓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营造良好教学氛围,4月23日,学院举办线上教学优质课交流分享会。卓晓芸、杨丽均两老师作为示范,向全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分享。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王英出席交流会,全校10个教学单位,33名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参会。交流会上,两位老师应用多媒体手段展示了内容丰富的示范课,他们积极探索新型线上教学模式,利用现有成熟平台功能和各类优质资源,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与学生线上互动,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有效性。李王英首先对前一阶段线上教学及督导工作的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对辛勤付出的教师表示感谢。结合学校党委要求,李王英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特殊时期线上教学工作重要性,在持续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积极做好线下教学准备。二是要科学认识疫情,正确对待复学复课工作,克服紧张心理和松懈思想,严格按照学院防控复学的要求,服从安排,积极应对开学、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加快建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三是要有转

04-22

2020

学校纪委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培训会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4月22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楼D1408会议室组织召开廉政风险工作培训会,学校27个部门廉政风险排查牵头人员参加培训。纪检监察审计处吴雯雯从廉政风险防控的概念、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长效机制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性培训。纪检监察审计处闻强对前期各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总结。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及防控工作,他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增强防控廉政风险的意识。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二是求真务实,认真梳理,找准、找全、查实廉政风险点。要从岗位职责、权力清单入手、从业务流程入手,对业务流程、制度梳理及执行情况进行排查。三是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要经部门班子集体讨论确定。纪检监察审计处闻强强调,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不是目的,目的在于防控。希望各部门把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作为部门学习、教育、建章立制的过程,让全校教职工入脑入心,通过排查及时发现问题

04-20

2020

新都区区委副书记潘婕一行到我校新都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17日上午,新都区区委副书记潘婕一行到我校新都校区检查指导师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陪同检查。潘婕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区食堂、教室、隔离室、物资储备室等地,听取了校区负责人关于师生返校复学情况、防疫措施的汇报,认真检查了校区复学及防疫各个环节准备工作情况,检查组一行对校区复学和疫情防控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后续师生返校复学工作,潘婕指出,学校要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新都区各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学校解决困难,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王艺俪表示,非常感谢新都区区委对学校校区防疫工作的指导,要求校区要认真研究检查组意见,不断完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复学。 

04-20

2020

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深入西校区检查复学工作准备情况

4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深入西校区检查指导校区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政办、后勤处、铁道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陈超儒巡视了校区校园环境,检查了校区复学相关准备工作,并逐一对校门安全、文化街打造、食堂改造等重要场所进行了检查。陈超儒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企事业党委逐步复工复产,人员流动较前期频繁,铁道工程学院即将迎来部分学生返校学习,疫情防控方面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想好做好疫情防控应对措施,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陈超儒要求,西校区各项工作一定要以安全为主线,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文化一条街改造工作要全面体现学院服务学生的意识,本月23日全面完成后续收尾工作。其次要精心策划,反复演练,做好重点时段、重要区域检测与控制,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有力保证师生员工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