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03-03

2020

“疫”有界,爱无疆——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捐款活动

我的家庭经济状况一直不好,本来打算利用寒假外出打工挣钱的,因为疫情也没有去成,父母也一直没有在身边,现在能做的就是每天在家照顾好妹妹和弟弟。假期间,辅导员告诉我,汽车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自发为我捐款1100元,收到老师们的捐款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满是感激。谢谢老师!谢谢大家——这是来自我院2019级的少数民族学生阿古嘎日的心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汽车工程学院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学生。每一天辅导员都要通过交流群、电话等方式准确掌握学生健康动态;团总支积极组织各班级开展了“手工才艺比拼”、“给武汉市民的一封信”、“2020最美家庭”摄影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馨晴心理社连续推出“抗疫情.话安康”活动,同时为全体师生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教务科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创建云班课223个,开通线上教学平台。接下来,汽车工程学院还将进一步落深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我院每一位师生健康平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01

2020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到南校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士星到南校区(崇州市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政办、教务处、招就处负责人陪同检查。陈超儒现场检查了南校区门岗管理、观察室设置,对坚守一线的教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嘱咐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自身健康。同时,调研了校区校园维修改造工程工期情况、工程进度推进情况。随后,陈超儒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崇州市政府副市长冯卫康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南校区关于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开展、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的汇报。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对南校区线上教学和今年招生工作提出工作建议。陈超儒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南校区领导干部要有敏锐的政治态度,切实扛起肩上责任,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带好团队,抓好落实;二是抓住关键,按照高、中、低风险区域,摸排、梳理师生员工分布,采取不同措施,区分管理。关注重点人群,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加强纪律宣传。三是要把纸上制度变成可操作流程,制定工作方案,加大教师、班主任、宿管等人员培训、演练、考核。四是要

02-29

2020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深入西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消息铁道工程学院供稿 2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到西校区检查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副处长谭正刚、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陪同检查。王艺俪首先对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送来了牛奶、盒饭等慰问品,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工作。王艺俪一行检查了进出校园人员和车辆登记记录,查看了校区教学楼、隔离室、观察室等场所,了解了校区北门消防通道的有关情况,询问了校区隔离人员检查、门岗防控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检查巡视中,听取了校区值班人员关于抗击疫情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肯定了校区的各项工作。检查结束后,王艺俪对校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健康排查工作,全面做好校区环境消杀;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压实压紧责任,确保校区的安全稳定;三是要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02-29

2020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家庭才艺秀“健康宅家秀•‘鼠’你最幸福”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家庭才艺秀“健康宅家秀•‘鼠’你最幸福”   近日,为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家庭力量。为丰富大家的居家文化生活,马院工会根据学院工会的活动安排,自2月25日起,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学院首届家庭才艺秀活动。本次活动以“健康宅家秀•‘鼠’你最幸福”为主题,分为亲子秀,厨艺秀,花艺秀,画工秀,手工秀,  共收到马院教职员工的58张图片作品,并分享在马院职工QQ群内展示,大家纷纷点赞!张媛“亲子秀”作品      谢梅“厨艺秀”作品万敏“厨艺秀”作品       卫芸鸿“厨艺秀”作品万敏“花艺秀”作品       徐万惠“画工秀”作品张雪“手工秀”作品           张南“手工秀”作品

02-28

2020

市教育局第四督导检查组到学院实地督查防疫工作

     2月28日,市教育局第四督导检查组到学院实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纪检监察审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迎接检查。      检查组一行代表市教育局向学院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实地检查了学院消杀点、隔离室等防控设施设备布置情况,详细了解了学院校园防控、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安排。    检查组对学院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别是针对大专院校的的二十四条技术方案要逐一对照落实,立足学院实际,修改完善防控方案。二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相关规定,规范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做好学生网上教学的支持服务。三是要大力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强化正确的宣传引导,让全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