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04-16

2020

市人社局到我校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15日下午,市人社局副局长左华荣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首批师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院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党政办、学生处、后勤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左华荣一行实地查看了隔离室、物资储备室、食堂等地,对各个环节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过程中,听取了杨春禧关于师生返校复学情况、防疫措施、食宿安排、物资储备以及疫情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左华荣对学院师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为进一步做好后续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左华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序组织好学生返校以及在校防护等各项工作。二是要精细安排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三是要完善学院各种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过程监管和应急处置,以更细致的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04-16

2020

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4月15日,学院再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现场指挥演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作为应急处置组成员积极参与演练,二级学院应急处置分队紧密配合。本次演练包括学院南门学生入学报到、教室里学生午检、学生宿舍晚检时发现体温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等环节。演练中,王艺俪示范作为任课教师午检学生体温的全过程,边示范边讲解,同时分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查摆问题,现场修正。在三个不同场景的实战演练过程中,进一步发现了工作方案和预案中需要修订完善之处。演练结束后,王艺俪分别对各环节实战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工作组和相关职能处室根据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组应急分队反应速度、密切配合的协调性,验证了应急预案的适用性,提升了学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04-05

2020

我院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举行物资捐赠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4月3日,我院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举行物资捐赠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综合楼1516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四川省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罗航、四川省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副总经理魏东等一行人出席,学院党政办、计划财务处、信息化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财贸管理学院、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捐赠仪式和座谈会。座谈会上,党政办代表学校对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罗航一行到来表示感谢,就学院建设情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罗航简单介绍了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现目前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智慧党建共享、发挥资源优势共同开展扶贫、财贸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及师生理财和防诈骗指导等共同合作推进项目进行交流。苗培彬代表学校接受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的捐赠并向罗航总经理再次表示感谢,苗培彬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下一步,加强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交流,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

03-31

2020

党建引领不松劲 云端学习不松懈 ——学院全面开展党务工作者线上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想认识、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学院党委精心安排部署,3月24日起,学院组织部(人事处)利用视频会议、直播、录播等方式牵头开展了党务工作者线上培训工作,参培人员覆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下设支部书记、委员120余人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培训形式进行了细致审核和修改,针对目前各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重点,对症下药。学院组织部(人事处)就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双带头人”培养等从工作要求、办事流程、注意事项、学院实际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线上讲解,配合生动简明的“微视频”,促进学院党务工作者增强做好新时期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掌握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的相关知识、强化工作规范,切实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水平。在疫情防控时期,学院一手抓“停课不停学”,一手抓“干部教师培训”

03-29

2020

学院院长杨春禧到南校区指导返校复课工作

3月29日,学院院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士星到南校区(崇州市职教中心)指导返校复课工作。杨春禧一行现场观看了南校区返校复课全真全程有生模拟演练,与崇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苏红良、安监科科长卫雍现场交流,了解崇州市对返校复课工作的条件、要求和具体标准。随后,杨春禧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南校区模拟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南校区复课工作评估达标、具备开学条件表示祝贺。同时,她强调,校区一定要按照崇州市复课评估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各项方案、制度、措施、办法,对防控薄弱环节并进行整改;要进一步加强防控技术、防控措施培训,将制度、方案转化为流程,全体教职员工要熟悉、掌握,提高南校区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师生信息摸排工作,特别是即将复课的高三年级师生身体状况、居住地、行动轨迹等信息,及时分析、上报,为高三复课提前做足“功课”,打好2020春季复学复课第一战,为下一步全面复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