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专题

西校区开展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治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3 12:55:40

(本消息 西校区办公室供稿)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西校区紧紧围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宣传主题开展公共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动员师生共同参与,捍卫师生身体健康。3月22日下午西区办邀请郫都区疾控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控制科副主任医师蒋春梅到校为学生开展“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治”健康专题讲座,校区各班学生干部及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学习。

1.png

2.png

蒋春梅老师分别详细讲解了结核病和艾滋病的基本知识,结合当前流行特点、流行趋势、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治措施等内容,通过图片、举例、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了生动讲解,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普及学生养成多室内通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要求学生掌握科学的防控知识,树立正确的观念,保护好自己,提醒学生远离不良社交,同时强调出现可疑症状时的正确处置方法。学习会上,同学们专心致志,认真记录笔记,并踊跃回答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对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的知识,会后将学习内容传递給班级其他同学,做好一名宣传员。

3.png

4.png

5.png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学校的对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效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