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专题

美好青春,为I行动——学院学生代表参加防艾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21 00:00:00


为贯彻与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控的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同学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能力。1125日,保卫处法宣社成员与院团委青协志愿者一起参加了由郫都区疾控中心举办的美好青春,为I行动大学生志愿者防艾能力培训。

??通过老师的专业培训与细致讲解,同学们对艾滋病带给患者的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系列问题与预防艾滋病知识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还利用现场的道具设计了以艾滋病为主题的各种创新作品。同时,其他院校的同学分享了以往开展的精彩活动。为使同学们在开展防艾等其他专题活动中取得成效,指导老师还就活动的策划与开展作详细讲解与介绍,其中提到很重要的一点即活动四个关键的步骤:问题—目标—策划—活动。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不仅学到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还学到了关于活动的策划与开展。本次培训学习打破了同学们对活动开展的固有认识与恐惧心理。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