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组织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06 10:03:33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4月30日,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蒲江县西来镇铜鼓村成都战役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活动。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王艺俪,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出席活动,校内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DSC_9595.JPG

DSC_9587.JPG

   在成都战役纪念碑前,全体肃目而立,面朝纪念碑,齐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着《献花曲》缓缓响起,全体党员干部在王涛的带领下向成都战役纪念碑敬献花篮,向成都战役纪念碑三鞠躬,围着纪念碑缓步绕行,向英勇献身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向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表达崇高敬意。

DSC_9633.JPG

   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内,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干部仔细瞻仰了馆内展示的文物、图片以及书籍,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成都党史专题展”,聆听了党领导成都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微党史课”,重温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场景,生动形象地感受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成都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不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尽职履责,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干部在王涛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DSC_9671.JPG

DSC_9684.JPG

   在参观学习后,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党委中心组第3次理论学习,主题为党史学习。王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革命先辈的精气神、革命传统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与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部署、学校“双高”建设重点工作等相结合,推动“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DSC_9769.JPG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最后,全体人员激情澎湃,挥动着小红旗,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全体人员在红色历史记忆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感激,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现场歌声嘹亮,字字铿锵,充满激情,荡气回肠,全体党员干部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在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