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投笔从戎为国家,桃李天下声遐方-铁道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老党员访谈活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4-25 15:46:23

(本网消息 铁道工程学院 供稿)为响应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422日,由铁道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组织老师及学生代表前往四川省都江堰市玉带桥社区进行采访活动。

图片1.png

本次采访对象为老党员、老教师廖翔东同志,廖老先生如今已84岁高龄,从一线退下后依然无私奉献,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图片2.png

老先生身体健硕,和蔼可亲,很愿意与同学们进行交谈,他说“党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交谈中不时表露出对国家的感激之情及对当初峥嵘岁月的怀念。学生代表倾听了老先生从前的生涯故事。老先生满怀深切的回忆了几十年来的点点滴滴,青年时期曾参加过农村四清运动,是参军积极分子之一。在军营生活中艰苦训练,勇于争先。后从教,在教育生涯中孜孜不倦,对学生充满关爱。回忆中老先生语重心长,眼中隐隐闪现一丝泪花。

图片3.png

最后,廖老先生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他说:“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靠你们新时代的青年来完成,责任与担子是十分重大的,不能仅限于理论知识,生活与社会实践同样重要,要点燃工作学习的激情,比别人多想一点,多做一点”。同时希望我们新青年做到跟随党的方针、政策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4.pn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