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青春向党·逐梦韶华”——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4-25 15:47:05

(本网消息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思想引领,切实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弘扬“五老”优良传统,号召青年学子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学校关工委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青春向党·逐梦韶华”主题教育活动于4月23日顺利举行。

上传网站2.png

学校第一任校长雷兵,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卢静,退休老教授黄兴洲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300余名电气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传网站5.png

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初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了前期1个月的精心筹备,全体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以实际行动响应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时代号召。活动包含“五老”线上讲入党故事、“党史”答题素质拓展闯关、“五老”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三个项目。

  在“五老”线上讲故事活动中,学校学生代表采访了三位退休老教师。三位老人追忆了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向镜头前的师生讲述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光荣岁月,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用手中的课本和粉笔,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上传网站1.png

在“党史”答题素质拓展闯关活动中,同学们按照中国版图的形状设置了“党史”答题关卡,分布在校内32个点位上,通过分组比拼获得“建党100周年”拼图,通过团结协作,拼图完整的队伍获胜。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彰显了青年学子“不抛弃、不放弃”的青春风采。


上传网站3.jpg

在“五老”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中,学校邀请了退休校长和退休老教师代表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交流会上,老教师们深情勉励学生一定要把握青春时光,刻苦学习,争做成都工匠、大国工匠,书写技能报国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退休校长带领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把最美的祝福献给党。

上传网站6.png

王涛等校领导为本次活动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整场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