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财贸管理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2 09:30:18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综合科 供稿)528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四川赛区选拔赛省赛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举行。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选拔赛采取线上的比赛模式,参赛队伍通过展示视频作品和在线答辩,充分展示参赛作品的创新创意和应用价值。

经过激烈角逐,财贸管理学院乡村文旅场景电商项目获省级一等奖(程旭东、黄明娟指导)、志联行动-匠心传承共建幸福社区项目获省级二等奖(酉莉莉、王艳指导)、品慧益农——乡村手工艺品一体化开发服务项目获省级三等奖(王艳、程旭东指导)。程旭东老师、黄明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省赛上,每只队伍完善自身的成果,展现更强大的团队创新力。教师指导团队也认真总结赛事的“经验、内容、成果”

据悉我院三创赛于20211230日启动,经过为期4个月的准备与打磨,共有7支团队在校内赛中获得名次。志联行动(酉莉莉、王艳指导)、芒种E家(王艳、程旭东指导)、家长荟团队(程旭东、黄明娟指导)、大雪龙骑下江南(程旭东、卓茂林指导)、拓梦者队(程旭东、杨旭指导)、雪域雄鹰(程旭东指导)、集梦小队(王艳、何世琼指导)。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新局面。三创赛不仅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还引导在校大学生群体关注社会发展。本次获奖极大的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等学科竞赛的热情,积极地带动了大学生的“三创”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