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04-03

2023

学校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暨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

为抓好近期学校安全工作,3月31日上午,党委武装部(保卫处)组织校内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联络员召开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暨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主持。王艺俪针对近期教育系统电诈案件频发的安全形势,对学校预防电诈工作做了要求发言。一是务必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校内各单位必须做到每位师生一人不漏全覆盖;二是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宣教质量,要组织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 APP、开展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全校师生签订电诈安全责任书。此外,王艺俪还对近期学校及森林草原防火、迎大运保安全等工作提了动员要求。会上,保卫处谭正刚传达通报了郫都区近期部分学校电信诈骗案件案发情况。

04-03

2023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健主持,全体党员参加。首先,组织委员程师阳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接着,姜赟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会上,开展了警示教育。组织委员程师阳宣读了2份警示教育文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窗口”腐败典型案例》。学习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有些干部由于纪法规矩意识淡薄,贪图享乐,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贪污侵占国家财产,使他们在人生和事业成长的“黄金期”直接跌入犯罪深渊,令人扼腕叹息,发人深省,我们要时刻警醒,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接着,支部书记余健以题为《党

04-03

2023

学校“蓉你说艾”校园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为倡导在校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科学认识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根据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工作要求,由学工部(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的“蓉你说艾”校园风采大赛,于3月30日下午在我校创业苗圃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郫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何敏任专家指导。活动中,同学们用清脆入耳的快板、温馨感人的情景剧,从生活中的小事讲起,生动、鲜活地揭示艾滋病的诱因和危害,规劝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艾,拒绝诱惑,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呼吁全社会要消除歧视,平等地对待艾滋患者,让“红丝带”传递人间真情和大爱。最后,参赛作品《阳光使者》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请让我走近你》、《有爱无艾》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防艾战士》、《防艾那些事》、《艾与爱》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以上五个作品同时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

04-03

2023

我校微电影《螺丝钉的告白》荣获全国一等奖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微电影《螺丝钉的告白》从全国1684部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该片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打造。   影片故事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让奋斗与责任成为青春最美的注解”主题展开。内容构思上,以我校一名学生的成长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一个职业院校学生(张卓)从对技能工作的“不了解、不认同”到“真心认同”历程:从最初漠视技能工作,到认同国家需要高技能人才,再到树立“服务国家需求,立志技能报国”的终生志向;从“躺平”状态到努力奋斗,并成功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本片以张卓的心路历程为例,表达出无数职业院校学生们的心声:在新征程上,我们誓做技能前锋,坚定走好“技能成才、精工报国”之路,喜迎二十大!本影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艳、张春蓉、张艳华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江辉、吴思遐、沈德章、

04-03

2023

创享天地,互联未来 ——学校持续开展“创享互联”训练营活动

(招生就业指导处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提高双创教育质效,打造赛创融合品牌,为学生搭建开放、活跃的双创实践展示平台,2023年3月-4月,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处牵头,“创享天地”辅导员工作室持续开展“创享互联”训练营系列活动。活动于每周五下午在学校创业苗圃开展,结合“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双创大赛赛事标准,针对团队路演、临场答辩、项目逻辑梳理等环节,让学生自我展示,由校内双创导师团队交流指导,目前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4期,500多人次师生积极参与。3月31日下午,“创享互联”训练营活动第四期在创业苗圃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潘红、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徐劲飞,亲临现场。 “创享天地”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带领导师、辅导员团队,为来自4个二级学院的18支项目团队作现场指导。14:00,活动准时开始。项目团队和自发前来的观摩学生将苗圃大厅挤得满满当当,座无虚席。各项目团队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产品概况、团队分工、营销策略等多个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