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04-03

2023

学校首届“育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暨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3月30日下午,学校首届“育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暨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王士星出席活动,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郭平、四川百城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赵万海、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工程师王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高级技师刘英、蒲江县技工学校教研室主任张宇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大赛专家,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招就处、质量办、国际交流中心、各二级学院(校区)负责人及各竞赛集训队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拉开序幕。王涛致开幕辞,他强调,一是认真领会技能竞赛的精神实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实现通过技能竞赛的正向激励,开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新途径。二是大力加强技能竞赛的成果转化,围绕技能竞赛在“学院间、学校里、集团内、联盟中”开展一系列教学改革和探究活动,深层次推动“职技融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三是积极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示

04-03

2023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调研校内科技创新机构运行情况

   为做好学校科技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3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带队到第二实训楼调研科技创新机构运行情况,教务处、科研处及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王士星实地走访了四川电子新工艺与新材料应用研究院、四川匠八方科技有限公司信息技术研发中心等引进的研发机构和成都传视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熊谷加世电器有限公司等入驻的科技创新企业,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科技创新机构运行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学校智能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市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和引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王士星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统筹学校和企业的技术、设备、人才资源,使办工资源最大化;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梳理自身的科技创新基础和资源,明确科技创新方向;三是广泛调研兄弟院校和企业,了解科技创新平台的运行机制和实施路径,梳理我校科技创新中心的内涵构成和专业特色,确保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起到实效。

04-03

2023

我校思政课教师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活动

   近日,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在金堂县委党校、电子科技大学孵化园(天府园)、成都开放大学等地,主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的百年辉煌史》、《雷锋精神》等主题讲座,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结合了党校、企业、学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进行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宣讲,是我校打造工匠文化特色项目的“校-园-企思政共同体”,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国家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四川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工匠文化双讲堂”等党建思政类项目创新的重要举措,极大地锻炼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讲政治、有情怀、懂产业、能实践”的理论素养,同时通过和宣讲单位的交流,也开阔了我校思政教师的视野,提升了我校教师社会服务能力。

04-01

2023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成都国际商贸城深化校企合作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为深入推进“双高”建设任务落实,不断深化专业群的内涵建设,提升服务区域的能力。3月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带领财贸管理学院院长王容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一行10人走进成都国际商贸城参观洽谈合作。伊厦成都国际商贸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华、副总经理马聪、总经理助理夏继业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

04-01

2023

成都城投教育集团与我校财贸管理学院签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成都刚刚荣膺首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成都市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将婴幼儿照护服务作为营建全龄友好包容社会的重要内容,纳入为民办实事目标。我校积极服务大城市民生工程,对接行业最新标准,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我校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的高质量培养。3月31日上午,我校财贸管理学院在综合楼D204会议室与成都城投教育集团,就幼早教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一体化培养工作进行座谈,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都城投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孟红、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卢威,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财贸管理学院院长王容平、院长助理王莉萍、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雷朝晖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