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市关工委实地验收我校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

文字:彭志成   图片:党委宣传统战部   来源:工会   部门审核:杨雪梅

发布时间:2024-03-08 11:17:05

图片1.jpg

3月7日,成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童若春、李铀,成都市关工委副主任武萍、王励中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对我校申报成都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验收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带队迎接检查验收。

在学校申报工作汇报会上,王涛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申报成都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冰清向成都市关工委领导一行介绍了学校工匠文化博览园的建设情况。王励中对我校申报工作高度评价,他谈到,我校申报工作填补了成都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工匠文化、工匠文明方面的空白。李铀表示,学校主动申报基地,工匠文化博览园主题鲜明,充分利用设施设备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对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做好基地管理,做好公益化相关活动。

图片2.jpg

   王涛在作表态发言时强调,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工匠文化博览园的建设,充分发挥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邀请大师、工匠深入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面对面与青少年学生交流互动,激励青少年学子们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把匠心、匠魂和匠人的品质融入到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教育活动中,将“工匠精神”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引导师生继承、弘扬工匠精神,激励青少年厚植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图片3.jpg

会前,童若春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学校匠心广场、四川省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中国集训基地、机加车间、焊接实训室、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科教融汇中心、新材料研究院、学校红十字会青少年实践基地和学生事务中心。

责编:蒋晶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