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17:58:15


   8月28日下午,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陈鑑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王涛、李王英、苗培彬、任忠、蒋华莹、王艺俪、王士星、马冰清、田梅9名班子成员参会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会前,党委班子通过个人自学、“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学习任务进行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互相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主题教育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鑑同志也与班子成员进行了逐一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凝聚共识,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委书记王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17个突出问题,紧密围绕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不高”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刀刃向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随后,王涛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个人有关事项和函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陈鑑组长代表指导组进行点评,对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按照市委关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设的有关要求,向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带头做到政治过硬,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三是带头提升能力本领,不断提升创新发展为民造福的质量效能。四是带头实干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贡献力量的时代使命。五是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在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上焕发新气象。六是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涛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表态,表示班子将按照陈组长的讲话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反思,努力改进,深入抓好整改,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行动、见实效、见真章。一是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要建立健全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不断抓好问题整改。要以讲政治态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以最严实举措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把整改工作与当前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把整改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师生看得出态度和决心、看得到行动和变化,用学校的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整改成效,使整改过程成为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三是勇抓机遇推动发展。要全面对标对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抓好双高建设、三名工程、三全育人等重点工作,通过工匠文化博览园、科教融汇中心等工程建设,通过技能竞赛、双创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成绩培育,加快推进全国一流技师学院和全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政治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2-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