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参加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启动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8-03 10:04:52

 7月28日,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新加坡教育部副常任秘书邱明,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司副司长吕玉林,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磊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参加启动会。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晓骞随同参会。

   吕玉林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国际实习旨在促进青年交流、推动文明互鉴。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是我国与亚洲国家签署实施的第一个政府间青年国际实习项目,是落实中新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苏州工业园区是对外开放的窗口、国际合作的典范,也是中新友谊的地标,在这里启动这一计划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加强合作、珍视机遇。希望两国青年通过这一计划,成为两国良好关系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成为未来友谊的奠定者,在两国未来发展中发挥好青年的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后,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参会单位就各地关于青年实习项目实施和准备实施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人社厅刘晓博副厅长在发言中指出,四川省有需要也有条件开展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四川与新加坡的经济往来非常活跃,新加坡在蓉设立了总领馆。要落地实施好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需要抓牢两个主体、凝聚三方合力、强化四项服务;并对进一步明细政策和发挥好相关部委的作用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王英在发言时,介绍了学校近两年开展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表达了对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实施的期待和承担计划实施的愿望。

   各参会单位均表示,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对于促进青年交流、深化人文合作、增进两国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