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财贸管理学院教师精彩亮相外事非遗展演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8-01 17:52:21

   7月28日,我校财贸管理学院婴幼专业组苏袁婷老师展演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欢迎出席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为来华出席开幕式并访问的外国领导人们展示了宋代点茶技艺,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贵宾的一致好评!

   展演现场,毛利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等国际贵宾纷纷驻足欣赏。圭亚那总统阿里等领导人一行,饶有兴致地品尝了点茶,并不断点头称赞。

   据苏袁婷老师介绍,“点茶法”是中国古代沏茶方法与茶文化发展的一次高峰。点茶的过程至少要经过碾茶、罗茶、侯汤、熁盏、点茶五步骤,每一步都需要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心地精研细磨,最后形成的茶汤要美如“疏星淡月”。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与行业企业合作,着力锻造教师技能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师社会服务意识,开拓教师国际化视野,大力培养“双师+工匠”型教师队伍,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双师教师队伍已茁壮成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