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贸管理学院邀请西南证券来校举办大学生防范非法金融风险宣传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5-17 10:19:4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引导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丰富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516日,财贸管理学院邀请到西南证券为全体22级学生带来“大学生如何防范非法金融风险”主题讲座,由西南证券的何建春老师主讲。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西南证券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我院学生宣传展示反洗钱防电诈等内容,引导在校学生充分了解洗钱、网络赌博、非法集资、校园贷等犯罪特点、手法及危害,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反洗钱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图片2.png

讲座环节,何建春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到:“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电信诈骗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其中青少年群体由于较为年轻,缺乏社会经验,成为电信诈骗的高发人群之一。西南证券始终聚焦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增强青少年金融知识认知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针对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何建春老师通过引用大量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惯用的诈骗手段,比如谎称“你中奖了”“你涉案了”,以及恐吓威胁、高息诱惑等,逐个分析诈骗手段的特点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陌生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高收益”,增强同学们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

何建春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洗钱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洗钱风险,提醒同学们要选择可靠的金融机构、不要出租出借个人身份证和银行账户、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积极举报洗钱活动,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收获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权利意识、风险责任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风险管理能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