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成都城投教育集团携手共建菁芙蓉文化教育学院暨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5-17 10:37:41

   (本网消息 财贸学院 供稿)为有效推动成都托育服务普惠发展,积极服务成都作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民生工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5月16日,我校与成都城投教育集团共建菁芙蓉文化教育学院暨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如期举行。

   成都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钟富春,成都市儿童友好研究院客座教授、成都社区托育专委会主任杨一帆博士应邀出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成都城投教育投资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达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晶,副总经理孟红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李王英主持。



   王涛表示,我校与城投教育集团共建菁芙蓉文化教育学院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代表着学校校企合作工作向纵深发展,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希望双方构建紧密型校企合作平台,以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为突破口,深化“校一园一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深度合作,更好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衔接,有效融合,达成高质量的校企“协同育人”成效,为成都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支撑。


   张达杰表示,婴幼儿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托育服务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的婴幼儿教育和社会服务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当前,面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等重大机遇,成都工贸职业技术院和成都城投教育集团顺应形势、奋勇开拓,联手打造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致力为推进成都托育服务现代化和专业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涛和张达杰共同为菁芙蓉文化教育学院揭幕。王艺俪和周晶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钟富春为学校和企业的特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室,观摩了婴幼儿照护、奥尔夫音乐演奏、幼儿舞蹈创编、少儿茶艺技能等一体化课堂教学和学生技能展示。










   据悉,基地紧紧围绕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0-3岁婴幼儿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托学校财贸管理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和城投教育集团所属幼儿园托育中心,设置入园实践活动、校外跟岗实习、专业实训技能历练等实操性,并科学设置应用型较强的课程,更好地实现教育教学和岗位需求的双相适配,共同打造集实践教育、社会培训、企业试岗等于一体的高水平专业化“成都工贸-菁芙蓉文化教育学院”,深化产学研融合,打造融合式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同时,基地将同步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和“育婴师”、“保育员”等职业培训,预计每年可辐射人群高达2万人次,不仅满足我市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行业的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实训的需求,还能带动初级和中级技能劳动者队伍梯次发展,为托育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