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4-12 09:28:36

 (招生就业指导处、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供稿)4月7日下午,第十七届四川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选拔赛在学术交流中心100人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主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各学院的34支项目团队参加了比赛。

   赛事启动以来,各学院项目参赛队积极响应、精心筹备,在报送项目数量、质量上均较往年再创新高。比赛中,各参赛团队立足科技创新和理论创新,致力于解决社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围绕项目创新性、可行性等内容进行汇报,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全方位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从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实践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提问,耐心指导,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与对策,帮助各团队拓展研究问题的新思路,促进了项目作品内容的进一步完善。

   赛后,校赛优秀项目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挑战杯”为广大学子搭建了提升科创能力的舞台,在校内营造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育人合力,开展省赛赛前训练,进一步引导我校学子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