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基层党建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12-28 20:41:20


    1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党委书记王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出席参加。

  王涛书记指出,今年学校以“蓉匠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对标争先,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成功获批全国样板支部、“蓉城先锋”党员示范标兵、立项成都市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等,圆满地完成本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接下来要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全面梳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位谋划2023年党建工作,坚持创新理念,推动党建工作持续提质增效,获得更多党建标志性成果。

   他要求,一是聚焦党的二十大,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双高”建设、“三名”工程等中心工作的实际举措、具体行动。二是聚焦巡察整改,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找出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严格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开展清账式、销号式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聚焦学校特色,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不断丰富“1+N”党建工作品牌集群的内涵,结合我校工匠文化育人特色。要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出组合拳、跑出加速度,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制胜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组织部专题汇报了学校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