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7-06 09:09:10


   7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学校各建设任务及电子商务专业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士星主持。

IMG_8076.JPG

   会上,科研技术处、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研究中心负责人从两部要求、省级评价方案和实地考察三方面对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的总体安排、评价方式、评价指标、时间节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IMG_8098.JPG

   王涛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他谈到,通过本次会议我们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充分发挥职技融通的优势,彰显学校“特色活力”;通过创新促进学校发展,彰显“创新活力”;通过弘扬工匠文化、践行工匠精神,与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建设紧密相扣,彰显“文化活力”。他强调,一是问题再分析。对应国省双高评价指标再仔细研究任务书,查找不足、总结问题再分析,找到短板。二是任务再分解。通过分析问题重新再次梳理建设方案中的指标,根据新要求对任务进行再细化分解,丰富内容,体现建设的真实性。三是成果再提升。着重提升国、省级双高建设成果,加强优势、弥补短板,对不同任务分别采取维持、加强、突破的方式。四是合力再形成。行政处室与各二级学院形成合力、电子商务专业群与其他二级学院专业群形成合力,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发力、成果共享。

QQ图片20220706090008.png

   杨春禧表示,国家双高建设评价标准高、要求严,评价是以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评价流程安排以及时间节点十分严谨。通过学习国家双高建设评价指标,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对标施策。重视三级指标与观测点相结合,进一步细化三级建设任务的工作标准。二是做好材料支撑。在平常工作过程中,做好相应的工作材料的收集整理,运用好项目管理平台,加强双高校建设的过程化管理。三是持续深入的学习,系统思考成果的提炼。重视过程的建设、总结和成果提炼,同时也要紧密结合建设方案,进一步彰显特色,贯穿始终,用丰富的支撑材料充实建设任务。

QQ图片20220706090003.png

   会上,王士星对本学期双高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期末“双高”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做到放假不放松,各任务组要做好暑期建设工作计划,抓重点、破难题,扎实有序推进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