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板书设计比赛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7-06 14:47:15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素养,夯实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师板书书写意识,7月5日,学校在第二教学楼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板书设计比赛。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出席决赛现场。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学院承办。

IMG_8121.JPG

   前期通过各二级学院、校区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名教师进入最终决赛。决赛当天,教师们都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了比赛教室和板书内容并现场讲解2分钟。各位决赛教师在板书设计中构思巧妙,层次分明,布局合理,有的飘逸俊美,有的精致流畅,有的灵动生趣,在讲解中更是能结合日常教学常规实例,详尽阐述设计理念,观点鲜明,思维缜密。校领导以及教务处、质量办相关人员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作品逐一打分点评。

4E0EFF01BE693121507A1455AC3C1F4A.png

   杨春禧表示教学板书是教师对教学内容深入分析研究与高度凝练的结果,下一步可根据课程性质和类型的不同增加比赛环节。

   王士星谈到,板书是教师教学艺术的展现,也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比赛体现了教师教学能力扎实的基本功,今后学校将以各种形式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实现以赛促教,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为主旨,为广大教师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扎实锤炼教师队伍和教学基本功,切实关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IMG_8259(20220705-132703).JPG

IMG_8258(20220706-085202).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