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赴未来 强国有我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30 14:32:03

   6月29日,是5939名2022届毕业生为求学岁月画上圆满句号,奔向似锦前程、拥抱大好年华的重要日子。上午9:30,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共赴未来,强国有我”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王士星、各二级学院、校区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主持。

雄壮激昂的国歌声起,全体人员垂手肃立,齐唱国歌,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典礼正式开始。

1.JPG

   现场屏幕播放了2022届毕业生风采、合作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寄语。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代表了师长们的美好祝愿,展现了2022届毕业生在学校负笈求是、追梦奋起的点滴和自信昂扬的青春面貌。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王士星分别宣读关于颁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决定》和学校《关于同意2022届学生毕业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校综合素质A级证书和毕业证书;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宣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认定结果的通知》,党委书记王涛为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留下珍贵合影。

2.JPG

   获评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的7名学生代表在现场为授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行政教辅工作代表送上了鲜花,感恩他们的悉心培育、暖心陪伴和真诚护佑。

3.JPG

   毕业生代表晋如林回首自己的求学时光,分享自我成长和蜕变、思考和收获。他用“目标”、“坚持”、“创新”三个关键词与全体毕业生共勉,号召全体毕业生行稳致远,奋发向上,燃烧青春,永不言弃;“成都市技术能手”、2022“成都工匠”李汶、即将前往武汉科技大学交通运输专业攻读全日制研究生的徐缘缘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用“脚踏实地,成就梦想”勉励全体毕业生,用“常自省、勤思考、不言败”激励全体毕业生,同时送上了对毕业生们未来的祝福和母校培育的感恩;教师代表李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和同学们三年间发生的青春故事,用真诚的话语勉励同学们要做“合格职业人”和“爱国好公民”,并代表全校教职员工为全体毕业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愿。

4.JPG

       校长杨春禧以“扬帆起航,逐梦前行”为题向全体毕业生深情寄语,并以讲话过程中的三鞠躬代表母校为毕业生送出最后一份礼物。杨校长勉励全体毕业生:一是坚持立德修身,锚定人生航向,将个人“生命之舟”的航向始终锚定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始终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使命,始终将个人命运紧系于国家富强,始终将个人价值贡献于制造强国战略,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能人所不能”的精湛技艺,诠释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二是坚持精工强技,锁定人生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像优秀学长们一样,锁定“成都工匠”、“天府工匠”和“大国工匠”的个人接替式发展目标,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不断追求卓越;三是坚持开拓创新,标定人生新高,希望同学们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勤学、好问,乐学、善学,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始终保持对岗位、对职业的适应性。

5.JPG

   2022届毕业生代表晋如林领誓毕业誓词,现场毕业生举起右手齐声宣誓:“我们坚守信念,追求真理,争做表率;我们情系母校,厚德致远、精技兴业;我们诚于做人,恒于做事,勇为栋梁;我们承载着工匠精神,担负起时代使命;我们郑重承诺:同心战风雨,砥砺书华章;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是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的郑重承诺,更是他们即将拥抱未来、创造精彩的铿锵誓言。

6.png

   在现场师生合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歌声中,现场气氛推向最高。在歌声和全体参会教职工的注视中,2022届毕业生正式告别镌刻着他们青春足迹的校园,驶向更大、更高、更远的人生舞台,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属于“工贸人”、“技师人”的灿烂华章。

7.pn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