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受邀参加“‘一带一路’中文+电商 ”南非职教项目研讨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31 10:11:34


   5月26日下午,南非职教“中文+电商网络 ”项目线上启动会成功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应邀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国内院校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财贸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李旭东参赞、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戴文红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杨智华副处长发表致辞,对此次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浙江省数字经济协会、人民网代表以及南非基础教育部、南非银行培训署领导作了支持发言。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海纳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对留学生培训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参会老师表示收获丰富,对下一步我校开展“中文+电商”留学生项目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会前,我校已多次与(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联合培养跨境电子商务人才进行研讨,初步达成了共识。通过本次学习,我校将进一步探索国际合作的路径,期待通过努力,积极开创中南职业教育合作的新局面。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与(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联合举办,邀请了中南两国多家优秀教育机构与企业参加,还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