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1-10 14:06:20


   1月6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副校长王士星出席会议。教务处、各二级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士星主持。

   会上,王涛对全年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精”总结本次教学工作会。一是精心准备,教学工作梳理全面,准备充分;二是精准对接,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很好的对接了国家的政策、区域产业、学校的重点工作;三是精彩纷呈,教学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四是精妙策划,各学院都能够找准存在的问题,未来工作规划科学合理。王书记还强调,下一步要围绕“三度”下功夫,一是提高高度,要加强政治理论研究,把立德树人思想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扩展广度,让更多的教师参与技能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三是淬炼深度,通过校企合作、融通发展、赛教融合等手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杨春禧校长对各二级学院的问题意识、对标意识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要把各项教学成果融入下一步工作中,建立以点带面的工作机制,以诊改为抓手,全面深入研究融通发展,并以课堂为主阵地,推动三教改革。

   会上,王士星副校长对2022年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要坚持质量核心、坚持内涵发展、坚持以生为本,要在“高端”上求突破,在“特色”上做文章,推动教学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

   各二级学院和教务处围绕2021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未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