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共抗疫情,我们在行动 ——学工队伍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09 15:44:51

2022年4月8日,为更好的关心关怀疫情时期学工队伍身心健康,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辅导员心理调适及学生心理疏导方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为线上培训,主讲为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采取学校设立主会场,学院和校区设立分会场的方式进行。

唐教授围绕疫情时期教师焦虑造成的伤害、简单的自我判断以及如何缓解焦虑,开展自我保护和自我关怀等,重点讲授了10个化解焦虑的方法,一是找到焦虑源,二是做事有计划,三是合理宣泄,四是改变认知,五是学会换位思考,六是主动与人交流,七是培养兴趣爱好,八是运动健身和放松训练,九是创造生活惊喜,十是求助专业人员。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今日事今日毕、迎难而上”都是缓解焦虑的好方法,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保持阳光的心态,积极应对疫情,才能更好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图1: 财贸管理学院组织学习

图2:西校区组织学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