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教务处致全体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9 16:43:50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寒假与往年不同,大家都在抗击突如其来的疫情战斗中度过的。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教育部已做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决定,学校也坚决按照规定执行,这是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党和人民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和厚爱。现阶段,请所有同学都能做到“疫情不解除不返校”,返校时间待确定后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位同学。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已实施了一系列举措,我们将与大家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前后各项教学教务准备工作。

  一、加强在线学习

疫情期间,教育部组织了22个在线课程平台制定了多样化在线教学解决方案,免费开放包括129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401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2.4万余门,覆盖了专科高职18个专业大类。同学们可以直接登录: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网、学银在线、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平台、人卫慕课、优课联盟、好大学在线、融优学堂、华文慕课、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高校邦、优学院、人民网公开课、智慧职教、高校一体化教学平台、正保云课堂、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平台、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实验空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EduCoder在线实践教学平台积极开展在线自主学习,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水平,为顺利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学业做好充分准备。

同学们也可以登录学院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目前已为大家开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安全》公益课程。学院全体教师也在积极准备,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优质的网络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老师期待与你们线上切磋、教学相长。

  二、教学工作安排

    1.学校计划从2月26日开始进行网络教学。在这之前,老师会联系你加入一些平台或者一些在线班课,请大家都积极配合。

2.开学阶段的补考、公选课等工作将按学校通知的开学时间的正常周次顺延进行。

3.部分实验、实训类实践课程将适当调整到开学后进行。

4.原计划近期举行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都推迟进行。

5.正式开学后,因疫情不能按期返校的同学,可以将情况及时报告给所在二级学院,各分院会做好协调和上报工作。其补(缓)考等事宜,学校将个案处理,力控对同学学业造成的影响。学生因疫情所缺课时不计入旷课统计。教务处将为因疫情未能按时到校的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并根据具体情况,与分院和任课教师一起制定帮扶措施,帮助学生尽快补齐所缺课程内容。

以上各项工作的延期时间和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教务处官方网站和二级学院的相关通知。

三、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安排

1.目前中国知网、超星学术资源等大量数据库都为同学们免费开放,请大家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在各自所在地开展毕业设计的资料收集、文献查阅、数据计算等相关工作,与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进行在线沟通交流,确保完成毕业设计的任务。

2.参加顶岗实习的同学请遵守实习企业和所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充分防护准备,避免交叉感染,确保自身安全。

 

亲爱的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年贺词中讲到,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疫情割断不了情谊,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时刻牵挂你们的老师,我们都期盼大家能以健康、阳光的姿态踏上返校之路,在庚子年春天重逢。

 

   同学们如有以下相关问题,可联系咨询教务处老师,我们将及时回复。

补考等咨询:29129927@qq.com

线上课程学习:1970810843@qq.com

技能竞赛咨询:173256241@qq.com

毕业设计等咨询:1043186184@qq.com

   综合事务咨询:12541983@qq.com

  

牵挂你的教务处全体教师

2020年2月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