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专题

我院开展新生“禁毒、防艾、艾滋病检测、控结核”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3 00:00:00



  (本网消息 保卫处 供稿)为了贯彻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及教育部和卫计委《关于建立疫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提高我院2018级新生的艾滋病防控知识知晓率,把“两学一做”和践行“三爱”精神真正落到实处,2018年9月4、7、8、10日下午,学生处、保卫处邀请了成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指导的成都艾青春“蓉城小伙伴”培训团队为2018级工贸、技师新生开展了新生“禁毒、防艾、艾滋病检测、控结核”系列专题讲座,600人厅座无虚席。


41.jpg


   “蓉城小伙伴”培训团队以幽默诙谐的讲课方式,引入了大量年轻人喜欢的流行性用语,结合生动的案例及视频材料,首先从青春期性生理、安全性行为、性传播疾病以及相关措施展开了讲解,让同学们对于两性知识及健康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使同学们能够以一个正确的心态来看待两性,同时也更加清楚如何保护自己与他人。


42.jpg


  随后,“蓉城小伙伴”培训团队的老师从艾滋病的发病机制、流行特点、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检测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讲解了艾滋病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种种危害,让同学们知道艾滋病离我们并不远,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远离毒品。做好艾滋病的检测和预防工作。

   在讲座上,同学和老师互动积极,踊跃回答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在消除了恐惧心理的同时,掌握了预防艾滋的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