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专题网站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通识教育学院 刘庆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4:06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通识教育学院  刘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11月8日,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C308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会上,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在过去的十年,习近平总书记登高望远、科学应对,扎实抓好事关国家战略全局的大事要事,有力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下个五年描绘了清晰的发展蓝图,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使我倍受鼓舞,对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充满信心和期待。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应当响应党的号召,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争做新时代筑梦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一是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时常想想自己的初心,坚定理想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政治选择,也是人生航向。选择人民教师岗位就该有一种坚持、一份执着、一股志向和激情。 

   二是继续学习,提高站位。从事教师工作,必须时刻关注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学习领会好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下的核心任务,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多渠道学习,对于重要文件要反复认真研读,提升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并运用于日常工作中,要边学边做。

   三是务实真干,改进作风。要始终保持应有的的正气、朝气、大气,不务虚声、不图虚名,脚踏实地接地气,用心走好自己的人民教师之路。 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四是勇于突破,不断创新。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把握新形势下工作规律,大力推动改进创新,在变局中迎难而上、锐意改革,以改革的方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