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专题网站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轨道交通学院 运营组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5:16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轨道交通学院  运营组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月22日,大会完成所有议程,圆满闭幕。连日来,我组教师持续关注二十大,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在工作中践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杨丽均:学习二十大精神,我感触颇深。我是2013年在我校参加工作,和大家一起见证了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以及我校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日益成为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中高职学校10年累计培养毕业生7900多万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早些年我们学校的办学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办公条件、教学条件、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等都得到大大的改善。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聚力“双高”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校。当有人问起我在哪里任教,我都会骄傲的说出我的单位。今年荣幸被评为蓉城先锋党员示范标兵,在新征程中会更加积极融入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培育新时代产业工匠!

   常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指引指导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为世界提供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发展必将书写更壮丽的新篇章。

   李一林: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也激励着我们教育人。“扎根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发挥网络优势覆盖更多学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奏响“强国复兴有教育”的激扬乐章,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沈睿:教育是国家大计,也是民生之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年教师都出一份力!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引领,坚定信念,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况瑢:通过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信心更坚定,干劲更十足,将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娟: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是人民群众新期待。我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坚定的党性信念,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立场坚定,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教师,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精。

   赖华茜:党的二十大,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擘画了新蓝图。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更严格要求自己,精进业务,提升和拓展知识技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引导,保驾护航,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周艳艳: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意义重大的盛会。自十八大以来,这十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克许多问题难题,抗住许多风险挑战,办成许多大事要事,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深刻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二十大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以共产党员强列的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投身学校双高建设工作,探索课程改革新模式,实践课程教学新方法,为学校提质培优,为教育培育新人,为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