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专题网站

质心育魂------质量评价办公室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1-07 11:18:55

  质量评价办公室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总体目标,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对学校教育教学过程进行质量监控与督导,对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进行规划建设,为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提供支撑。支部现共有党员6

,近年来,党支部结合自身职责优势,将党建工作与内部质量管理工作和教师发展工作有机结合,培育创建“质心育魂”党建工作品牌。


   一、品牌内涵

   质量的中心简称质心,指物质系统上被认为质量集中于此的一个假想点。这正好与质量评价办公室作为学校质量管理部门相呼应。“质”既代表了质量评价办公室,又代表了教育质量。“质心”代表了质量评价办公室严控学校教育质量的初心、恒心与决心。质量评价办公室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引领,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有机结合、统一目标、协同推进,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厚植工匠文化传承工匠精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主要做法

   (一)厚植精神沃土,执提升质量之初心。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以集中学习、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二是实地开展红色见学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参观战旗村等红色基地,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通过思想建设使支部坚守红色育人的初心,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二)提升组织能力,表严控质量之恒心。

   一是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佩戴徽章等政治仪式感强的活动,引导党员经常性接受党性锻炼。二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规章制度,狠抓"三会一课规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制度建设长效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程,通过提升组织能力强化支部严控教学质量的恒心。



   (三)强化行动落实,立崇高师魂之决心。

   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年至少开展1次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强督导考核。强化师德师风监督考核,构建涵盖学生、教师、职能部门、纪检监察审计处等多主体的监督体系,落实师德监督工作,防止师德失范;强化教学督导监督考核,重点督查教师上课礼仪、课堂管理、教学秩序等情况,深入开展教学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部门业务能力,锤炼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高尚师德,坚持立崇高师魂的决心。


   三、工作成效

   一是成为学习先锋队。坚持“思想在前、教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引领党员教师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践自觉,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成为业务先锋队。搭建教师快速成长平台,创新教师考核评价机制,促使教师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助力学校快速发展。三是成为育人先锋队。将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工作,引导教师全面提升师德素养,做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业绩突出,人人争做育人先锋。四是成为服务先锋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树牢共产党员这一鲜明旗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