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07-05

2023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为第二支部党员讲党课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6月28日,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江辉在实训楼A314教室为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江辉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通过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未来工作的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享。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新阶段的时候,系统性的开展全新的思考,面对新阶段所面临的新变局,研究性的对策来迎接新的考验,全体党员同志均进行了自己的有益思考,在接下来的双高建设与学校发展中,落实行动,贡献力量。

07-05

2023

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电气、信息学院学生支部赴邛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赴邛崃市天台山镇高兴村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高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茂华热情接待师生,并在集体见面会上详细介绍了高兴村的建设发展成果,表示对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寄予期望。会后,两个学院学生支部师生们赴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信息学院学生支部党员、院团委书记张骋倩同志领学《青春,在复兴征程上闪闪发光——写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随后,党员师生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长征中红四方面军途径邛崃并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领导组建石塔区苏维埃政府这一段革命历史。参观完纪念馆、红军亭和重走长征小道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们所作出的历史性伟大贡献,在今后的

07-05

2023

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2023年7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赴邛崃市天台山镇高兴村组织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高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茂华热情接待了由两个学院14名师生组成的“追光者”志愿服务队,并在集体见面会上向两个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高兴村的红色美丽村庄发展建设成果,对此次“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寄予了期待和厚望。他希望志愿服务队能够将暑期社会实践和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见面会结束后,两个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追光者”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共同组织开展来了“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07-05

2023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新综合楼C308教室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健主持,全体党员参加。院长赖敏列席。首先,由余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从深刻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的价值内涵及推动课堂革命,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这三个方面。接着,余健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第9次)学习会情况。他重点传达了王涛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二是要求全体党员原原本本的学习下发相关资料,利用假期,要认真研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林广棣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五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第十三章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07-05

2023

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本网消息 图文信息中心 供稿)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华诞之际,2023年6月30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唐副院长介绍了特色马院的建设情况,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宣传材料,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通过参观,进一步激发体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不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砥砺奋进新时代征程。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也更加明确了在新时代下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接着,在“厚德馆”党员活动室,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