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助扶贫 牢记使命担责任  通过主题教育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研究部署2019年下半年扶贫攻坚任务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26 09:21:18

 

9月25日,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究《四川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试行)》方案,安排部署2019年下半年扶贫攻坚任务。学院党委强调,扶贫工作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学院对口帮扶的美姑县2个村、巴中市巴州区1个村、蒲江县和简阳市2个村,聚焦特殊贫困群体,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确保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学院党委根据年初的扶贫工作计划,对照考核细则,逐条研究当前工作完成情况,结合美姑县、巴中市巴州区实际进行具体分析,对2019年下半年扶贫攻坚任务做了如下部署:

一是坚持把主题教育和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扶贫工作的各项工作中,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二是坚持把主题教育和责任担当紧密结合起来。学院党委全面统筹负责,班子成员分工协作,把精准扶贫工作列入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内容,切实担负起重任,把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为奋斗目标。

三是坚持把主题教育和实地调研紧密结合起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考核要求,深入到帮扶村以及所在县调研指导,按照“两保障、三不愁”工作思路,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法,了解驻村干部思想动态,慰问困难家庭。

四是坚持把主题教育和自身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学院作为职业院校,充分发挥技能培训、师资团队、教学理念等方面的优势,为贫困地区的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提供师资培训、学生升学等方面的专项帮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