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7-06-16 00:00:00


    (本网消息 院团委 供稿)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加强高校与非遗的互动,让高校参与到非遗传承保护的行列,616日早上9:00,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与并观摩了,“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活动当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代表参观了“世纪舞”、“五洲情”等主题场馆,共同欣赏到了中国传统工艺设计作品,并在各种文化渲染氛围中,回顾了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的10周年,并领略了“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的傲人风采。观摩过程中,一件件颇具民族特色的作品,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世界各国的文化产品融合,更是让从未走出国门的同学们,体验了一把别有风味的异域风情。

    本次活动尽管观摩的时间较短,但却对学生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震撼,尤其是当大家看到我国的民间雕刻艺术家现场为大家展示精湛的雕刻技艺时,那种对大国工匠的敬畏与崇拜感油然而生,也从心底燃起了骄傲的民族自豪感,也使得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瑰宝和精神内涵,得到了传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