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市技师学院集团揭牌成立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7-18 14:06:31

   7月17日,全省技工教育发展推进会在我校召开,会上,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出席会议,并为成都市技师学院集团揭牌,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陈泉,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桢,省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步美成,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一级调研员李国平,成都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参加揭牌仪式。

DSC_5247.JPG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提升为国家战略人才。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一步突出职业教育的战略定位和类型定位。技工院校作为职业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的战略之举。集团化办学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技工教育发展新要求的具体实践,成都市技师学院集团揭牌,标志着四川省技工教育正式迈入规模化、集团化发展轨道。

DSC_5249.JPG


   学校将以集团成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技工教育特色和亮点,大力实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技能人才工作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提升技工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成都工匠、天府工匠和大国工匠。


最近更新